::: Previous

立委推戒菸就贏 立院發傳單

發佈日期: 2016-05-06


立委黃秀芳、陳曼麗、吳玉琴、陳瑩、林靜儀響應2016「戒菸就贏比賽」,昨天當義工分發報名表。 (董氏基金會提供)
 2016「戒菸就贏比賽」報名倒數5天,立委黃秀芳、陳曼麗、吳玉琴、陳瑩、林靜儀等人27日穿上背心、當起義工,在立法院中興大樓、議場發送報名表,鼓勵立法院同仁及家屬報名,遠離菸害威脅。
 黃秀芳說,吸菸不只影響自己及別人健康,也會使空氣中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增加,甚至殘留在環境中的煙霧微粒或香菸熄滅後的殘留物質同樣具有毒性,戒菸不只顧健康還可以省荷包。
 陳曼麗表示,吸菸除了有一手菸害、二手菸害,還有菸品燃燒時在環境中殘留的三手菸可長期附著於衣服、地板、家具等物體表面,在此環境下毒素將經由接觸等途逕進入人體,同樣會帶來傷害與致癌的風險。
 陳曼麗還打算在黨團開會時,將報名表一一送給委員,鼓勵還在吸菸的委員們快戒菸。陳瑩更點名鼓勵總召柯建銘戒菸,更希望他能抽到大獎。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主任林清麗指出,台灣「戒菸就贏比賽」共促成17萬名癮君子報名戒菸,且5月完整的戒菸成功率平均高達7成,參賽1年後仍維持不吸菸者亦達4成;換言之,只要敢報名「戒菸就贏比賽」,就是邁向成功戒菸的第一步。
 林清麗提醒,5月1日前,只要1名吸菸「參賽者」搭配1名不吸菸「見證人」,2人1組上董氏基金會「華文戒菸網」報名,5月2日到29日一口菸都不抽,還有機會抽中30萬、6萬元等獎金。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