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立委推戒菸 陳瑩:鼓勵柯建銘拿獎金(NOWnews)

發佈日期: 2016-05-06


由國民健康署、地方衛生局及董氏基金會主辦的2016「戒菸就贏比賽」報名進入倒數5天,民進黨立委黃秀芳、陳曼麗、吳玉琴、陳瑩、林靜儀等今(27)日在立法院發送2016「戒菸就贏比賽」報名表,陳瑩說,全立法院只有她敢糾舉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抽菸,她要盡力鼓勵柯建銘戒菸,成為這次比賽最高獎金30萬元得主。
黃秀芳說,吸菸不只影響自己及別人身體健康,也會使空氣中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增加,甚至殘留在環境中的煙霧微粒或香煙熄滅後的殘留物質同樣具有毒性,戒菸不只是顧健康還可以省荷包,「戒菸就贏比賽」報名還剩最後5天,鼓勵還在吸菸的朋友立即參加「戒菸就贏比賽」,今天在立院發送報名表就是希望大家可以成功戒菸,只要願意踏出轉變的第一步,人生就有無限的可能,也讓吸菸者感受政府助人戒菸的用心。
陳曼麗表示,吸菸除了有一手菸害、二手菸害,還有菸品燃燒時在環境中殘留的三手菸可長期附著於衣服、地板、家具等物體表面,在此環境下毒素將經由接觸等途逕進入人體,同樣會帶來傷害與致癌的風險。所以她打算在黨部開會時將報名表一一送給立委同仁,鼓勵還在吸菸的委員們快戒菸。陳瑩更表示要盡力鼓勵柯建銘戒菸。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主任林清麗指出,台灣「戒菸就贏比賽」共促成17萬名癮君子報名戒菸,且五月完整的戒菸成功率平均高達7成,參賽一年後仍維持不吸菸者亦達四成,換言之,只要敢報名「戒菸就贏比賽」,就是邁向成功戒菸的第一步!
為了鼓勵立法院所有同仁及家屬們立即報名戒菸活動,5月1日前,只要一位吸菸「參賽者」搭配一位不吸菸「見證人」,兩人一組,上董氏基金會「華文戒菸網」(http://www.e-quit.org/)報名,5月2日到29日一口菸都不抽,不但可贏得健康、省錢、還有機會抽中30萬、6萬元等獎金。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