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E-cancer新聞報導:研究發現,不同種族的吸菸習慣影響肺癌篩檢的差異

發佈日期: 2016-05-06


E-cancer新聞報導:研究發現,不同種族的吸菸習慣影響肺癌篩檢的差異(Study finds racial differences in smoking patterns, screening / e-cancer News) - Mar 16, 2016

    耶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一項新研究顯示,美國黑人與白人吸菸習慣的差異,會造成肺癌篩檢上的差異。
    該研究報告已於3月15日在《尼古丁與菸草研究》(Nicotine & Tobacco Research)期刊的網站上發表。
    吸菸是美國可預防死亡的首要原因,且已被廣泛研究,但大多數的研究都集中在吸菸習慣如何影響不分種族的全體民眾。
    對不同種族與少數民族的吸菸習慣的研究相當有限。
    在這項研究中,公共衛生學院生物統計學教授 Theodore R. Holford 博士跟他的同事使用1965年至2012年的國民健康訪問調查(National Health Interview Surveys,NHIS)的數據,來明確點出美國黑人與白人吸菸習慣的不同。
    研究人員在美國醫務總監(US Surgeon General)於1964年發表了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吸菸有害健康報告後,分析了吸菸行為自1964年後的改變。該報告是第一個將吸菸與不良健康影響聯繫起來的中央政府報告,且推動了其後五十年美國國內致力於遏制菸品的使用。
    「我們需要進一步研究來量化這些對特定疾病的影響,但這項研究顯示,常用的量化方法可能會造成干擾肺癌篩檢可近性的差距。」
    耶魯大學癌症中心癌症防治計畫的Holford說:「開始吸菸的時間、戒菸意願,以及吸菸量在種族上的差異導致菸害風險有巨大差異。」
    Holford發現,美國黑人比起白人較不可能在他們10多歲就開始吸菸(這表示黑人開始吸菸的年紀較遲) ,他們到後來晚年也較不會戒菸(吸的時間較長)。
    此外,吸菸的美國黑人每天吸菸的菸量也較少。
    研究人員補充,這些吸菸的差異產生評估黑人終身暴露菸齡菸量的風險。
    雖然白人吸菸者開始吸菸年齡會較早,美國黑人吸菸時間卻較長,到了晚年仍在吸菸,所以菸害疾病就有可能較嚴重。
    然而,但因黑人菸量較少,計算「包年」時就比白人少,較低的吸菸強度造成了美國黑人有較少的平均“包年”(每天抽紙菸的包數乘以菸齡而得出的數字),肺癌篩檢的資格是以包年為準(30包年)結果黑人達不到該數字。
    按照該標準,美國黑人有資格進行檢查篩檢的卻無法篩檢。
    根據30包年為肺癌是否夠格篩檢時有風險的有些黑人卻不夠資格篩檢。
    研究人員表示,這是有問題的,因為他們因菸害而死的風險不比白人低。
    Holford指出,這項研究的結果將使人更了解菸草相關疾病,除肺癌以外、心臟疾病及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的種族差異。
    研究人員還說,這項結果也強調,我們在制定健保政策,尤其是有關肺癌篩選資格時,必須考慮不同種族的吸菸習慣。
    Holford指出,目前的指引並未區別不同族群,因此有可能不是最有效控制肺癌死亡的方法。他補充說,我們需要進行更多的研究調查,來判斷是否有美國黑人在當今指引規定下無法接受肺癌篩選,或者需不需要改變目前的篩檢指引政策。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