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小菸槍變中盤商 警查獲千餘瓶違禁電子煙 ( 自由電子報 )

發佈日期: 2016-04-12


高市連姓男子因抽菸後感到身體不適、咳嗽,決定改抽電子煙,希望能減輕身體不適,但因電子煙油花費甚貴,他從淘寶網買貨,買久了竟變成中盤商,警方循線逮捕連男時,在他家中查獲1700多瓶電子煙油,訊後依違反藥事法送辦。
警方指出,含尼古丁成分的「電子煙油」在台灣被衛生署列為違禁物品,依法不得任意販售,但連姓男子(31歲)卻從淘寶網大量購買後,再轉售給他人營利,鹽埕分局獲報後會同楠梓分局、高雄市衛生局人員,在連男的楠梓區住處搜索時,當場查獲多樣口味、55種類共1722瓶含尼古丁成分的電子煙油。
連男供稱,他因抽菸後感到身體不適、咳嗽,所以改為抽電子煙,希望能減輕身體不適,之後因電子煙油花費甚貴,透過淘寶網購買菸油較為便宜,且買久了熟悉管道,才轉而成為電子煙油的盤商。
高市衛生局指出,「電子煙」吸食後不僅無法達到戒菸目的,含尼古丁成分的電子煙油,因成分不明可能對健康造成傷害,如欲戒菸,仍應向醫療單位求助,以免造成身體的傷害。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