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吸菸「毀容」女性皺紋多3倍以上 (NOWnews)

發佈日期: 2016-03-21


女性當心,吸菸不只傷肺,還「毀容」!今(8)天是婦女節,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提醒,根據國外研究指出,吸菸女性的皮膚老化快速,還會魚尾紋、法令紋變深、膚色泛黃,且女性吸菸或20年來每天吸一包菸,皺紋要比非吸菸者平均多3倍以上。
國健署署長邱淑媞表示,吸菸容易消耗體內的蛋白質、維生素A及維生素C等抗氧化物,導致吸菸者老化快、皮膚粗糙、皺紋多且明顯,皮膚老化就像「萎縮的蘋果」,而且吸菸會造成口臭、牙齒泛黃、蛀牙,牙齦病變,以及牙齒脫落等。
國健署統計,自98年1月11日菸害防制法新規定上路以來,台灣在7年內已減少76萬吸菸人口,不過,兩性相較之下,男性雖有明顯下降趨勢,女性則持平。
值得注意的是,國健署發現,國人女性的吸菸率,由國中、高中職呈現倍數成長,18歲以後逐年攀升至31至35歲年齡層達最高峰的11.7%。
邱淑媞表示,無論任何年齡或階段戒菸,都能改善身體健康狀況,並使皮膚容光煥發,越早戒菸,效果越好,目前全國有超過3000家戒菸服務醫療院所及社區藥局,不僅補助門診、住院及急診的診察費與衛教費,且每次最多只需200元的部分負擔,低收入戶、山地暨離島地區則全免。
戒菸資源:
◎ 免費戒菸諮詢專線:0800-636363
◎ 全國超過3000家戒菸服務醫療院所及社區藥局
(查詢電話:02-2351-0120、網址:http://ttc.hpa.gov.tw/quit/)
◎ 洽各縣市衛生局(所)接受戒菸諮詢或服務,可索取免費戒菸手冊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