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吸菸加速老化 罹癌、失智風險大增( 優活健康網 )

發佈日期: 2016-01-27


菸品不僅會導致肺癌,也會造成食道癌、胃癌及其他所有癌症。然而菸品的危害卻不只於此。吸菸也會讓外表加速老化,容易增加皺紋。尤其是口部周圍會直接接觸菸品,更容易增加嘴巴附近的皺紋。整形外科特別將這條皺紋稱為「菸槍紋」。
另外,菸品也會讓血管老化,還容易引發阿茲海默症,造成動脈硬化。菸品之所以如此危害人體,是因為這會增加體內的「活性氧」。活性氧物質是萬惡的根源,會讓人體生鏽,導致老化和疾病。
不過,相信也有人想盡辦法也戒不了菸吧。無論如何都斷不掉菸癮的人,希望你們能記得攝取「維他命C」和「蘋果果膠」。蘋果果膠是一種膳食纖維,顧名思義,就是蘊含在蘋果內的物質。維他命C則不用說,是富含在所有蔬菜和水果裡的物質。
研究報告指出,攝取這兩種成分後,就能減輕菸品的危害。但要請各位當心,這只能「減少」危害,沒辦法降到零風險!常言道,「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這話並不完全虛假。附帶一提,蘋果不必吃一個,只需半個就足夠了。不過,為什麼蘋果能減輕菸品的危害呢?這是因為蘋果果膠和維他命C都是「抗氧化物質」,能夠抑制活性氧造成的生鏽。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