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國健署最新調查 幼童逾5成飽受菸害 ( 蘋果電子報 )

發佈日期: 2016-01-04


台灣幼童從小飽受菸害。衛福部國健署今公布最新調查,全台幼童在8歲時,高達52.6%暴露二手菸害中,且二手菸燃燒不完全情形下,將釋放出逾7千種化學物質,國外研究發現,二手菸、三手菸對孩童危害大於成人,恐造成或加重兒童呼吸道疾病,並導致造成兒童認知能力缺陷,甚至具致癌風險。
國健署長邱淑媞表示,2006至2013年進行「兒童健康照護需求調查」發現,國內18個月幼兒二手菸暴露率為55.3%,持續追蹤至3歲、5歲及8歲時發現,二手菸暴露率分別為58.9%、54.3%及52.6%。
另外,今年「縣市母乳哺育率調查」也指出,懷孕前、孕婦、哺乳期間的二手菸暴露率分別為53.1%、48.6%及23.3%,顯見幼兒與孕婦長期暴露在二手菸害中。邱淑媞說,新的一年即將到來,建議吸菸者盡速戒菸,讓幼兒與孕婦遠離菸害。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