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菸酒檳榔防制繪畫比賽 加深正確觀念( 中央社 )

發佈日期: 2015-11-23


光田綜合醫院致力推廣戒菸戒檳榔的健康理念,發起「菸酒檳榔防制創意聯想繪畫比賽」及打油詩比賽,希望加深孩子對於菸、酒、檳榔防制的正確觀念。
光田綜合醫院指出,這次的比賽共分沙鹿、大甲、清水、龍井4區舉辦,並有幼稚園組、低年級組、中年級組與高年級組、國中組,每組前3名與佳作將獲得圖書禮券與獎狀。
光田綜合醫院表示,活動一起跑即獲得海線各國小與國中的熱烈迴響,共計有近700件作品參賽,其中有147組優秀畫作和打油詩脫穎而出,奪得評審青睞。
其中,一名低年級得獎小朋友畫出一張正在嚼檳榔與吸菸的臉,表情痛苦又沒精神,色彩和線條都充滿了孩童純真樸質的美感;中年級組第一名的得獎者更以冷暖對比的色調,畫出七爺八爺前來索命,帶走酒後開車的醉漢。
此外,還有小朋友將菸畫成長長的鏈條,緊緊鎖住吸菸者的肺部,人物表情扭曲生動,又具有警醒世人的效果,獲得評審的高分肯定。
光田綜合醫院副院長吳瑞堂表示,希望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健康觀念深植在孩子們心中,在重視預防勝於治療的預防醫學年代,防制菸、酒、檳榔觀念的向下扎根,不僅可讓學童從小建立保健觀念,相信也能潛移默化影響家長和週遭的大人。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