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沈玉琳參加門診戒菸 直呼超神奇!( 華人健康網 )

發佈日期: 2015-11-03


藝人沈玉琳菸齡長達25年,天天2包菸,儘管多次想戒菸,卻只戒了3天就宣告失敗;直到寶貝女兒妍妍出生,沈玉琳才下定決心參加「門診戒菸」,由醫師、衛教師和適合藥物三方協助,一舉成功,更應邀擔任戒菸大使,推廣新北市「戒菸找對路,揪團齊守護」活動。
門診戒菸 提高戒菸成功率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沈玉琳表示,自從加入「門診戒菸」以來,透過藥物輔助戒菸,才短短3天,聞到菸味就渾身不舒服,在治療2週後,甚至看到菸就想吐,想不到門診戒菸竟有這種「神奇效果」,沈玉琳分享,原來戒菸其實毋須靠意志力硬撐,交給專業輕鬆又有效。至今1個月,他仍定期回診追蹤,醫師和衛教師都鼓勵他要保持下去。
根據研究顯示,與意志力比較,門診戒菸成功率可高達4倍以上。透過門診醫師的診斷與分析、衛教師的鼓勵支持、藥物輔助等方式,可以大幅提高戒菸成功率。
為推廣門診戒菸,台灣家庭醫學醫學會特舉辦「戒菸找對路,揪團齊守護」活動,凡參加新北市門診戒菸,並完成連署活動即贈送100元商品卡,完成8周療程再送500元商品卡,揪團戒菸最高獎金10萬元。詳情可上官網查詢。
拒抽三手菸 戒菸捐做公益
台灣家庭醫學醫學會更響應公益,即日起至明年1月31日,在.youtube每點閱1次「沈玉琳X蔡阿嘎KUSO短片」,將捐贈1元給「明新兒童發展中心」,做為照顧2至6歲發展遲緩兒童之用,歡迎民眾共襄盛舉,多多點閱、分享。
沈玉琳提及,老婆芽芽討厭菸味,不准他在家裡抽菸,他以前會偷偷在收工回家前先抽菸,認為這樣就不會有二手菸。沒想到這次參加門診戒菸,醫師表示「三手菸」危害更大更廣,菸品燃燒後的有毒物質,會附著在頭髮、衣服、家具等表面,甚至有致癌風險,宛如當頭棒喝,點醒沈玉琳。
沈玉琳強調,自己愛女心切,當然不可以讓白白淨淨的小女生,從小暴露在「三手菸」的毒害之下!為了女兒的身體健康著想,也希望自己能活得夠久,陪伴她一路長大,更加堅定戒菸的決心,他說,還好有參加門診戒菸,自己可以戒菸成功,大家一定也可以,鼓勵民眾多多前往門診戒菸,邁向無菸家庭。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