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耶魯每日新聞:研究顯示,酗酒酒癮復發與吸菸的關聯

發佈日期: 2015-10-08


美國耶魯每日新聞:研究顯示,酗酒酒癮復發與吸菸的關聯(Study shows alcohol relapse and cigarette smoking correlation/yale daily news)
今後醫師治療吸菸者患有酗酒問題的方法可能因最近一篇耶魯大學的研究會改變。
研究指出,在戒酒療程中的吸菸病患,若他們同時接受戒菸治療,則復發飲酒的機率顯著降低。
本研究的第一作者,耶魯醫學院精神科教授Andrea Weinberger說:「我們發現,有酗酒史的吸菸成人,三年後酗酒的機率高於有酗酒史但不吸菸者。」
過去的研究都著重在飲酒如何影響戒菸成癮的病患,但是此研究方向正好相反。利用全國飲酒與相關問題的流行病學調查的兩次調查資料,研究人員使用邏輯斯迴歸分析評估吸菸者三年後飲酒之關聯。
Weinberger說:「我們希望這研究會提升對吸菸與酗酒行為關聯性的瞭解,鼓勵治療專業去評估酗酒者吸菸問題,以及考慮納入戒菸服務。」
美國國家酒精濫用與酒癮研究院院長George Koob說,前後交錯的治療計畫似乎為最有可能的解決方法。
Koob說:「治療兩種成癮當然會很好,但是也許要一前一後按照順序治療。」
根據國家酒精濫用與酒癮研究院,80%~95%的酗酒者都有吸菸。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