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愛爾蘭鏡報:驚人的研究結果!吸菸者罹患失智症的機率高出50%

發佈日期: 2015-10-08


愛爾蘭鏡報:驚人的研究結果!吸菸者罹患失智症的機率高出50%(Smokers are 50% more likely to suffer from dementia, shock study finds/ irish mirror)
研究指出,吸菸者罹患失智症的機率比不吸菸者多50%。
醫學專家已經警告,吸菸會大幅提高罹患老人失智(阿茲海默)症的風險,以及其他種類的失智症。
愛爾蘭的老人失智-阿茲海默症學會( The Alzheimer’s Society of Ireland )以及以行動減少菸害學會 ( ASH,Action on Smoking and Health)在9月21日國際失智症日大舉提升關注吸菸引起失智症的危險。
這兩個組織力促政府採取有效行動以降低失智症的患者數目為目標。
研究指出吸菸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中風的風險,這些也全都是失智症的危險因子。
吸菸可以加速血管中油脂的累積、使血管變窄又搶走腦細胞的氧,這些都會導致腦部認知功能的損害。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全球的老人失智(阿茲海默)症多達14%病例可歸因於吸菸。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