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ZEE新聞:東南亞衛生部長簽署反菸宣言

發佈日期: 2015-10-08


ZEE新聞:東南亞衛生部長簽署反菸宣言(SE Asian health ministers sign anti-tobacco declaration/ zeenews)
世界衛生組織於聲明中說,世界衛生組織東南亞地區印度等11國的衛生部長於週一簽署宣言,誓言加速實施強硬的策略,減少吸菸率。
菸草在東南亞地區每小時殺害150人,各國的衛生部長齊聚東帝汶島首都帝力,舉行68屆WHO東南亞地區委員會議揭幕典禮,表達他們對高吸菸率的擔憂。
WHO東南亞區主席Poonam Khetrapal Singh說:「東南亞地區的吸菸率相當高,引發重大的健康和經濟後果。急需嚴峻有效的行動來防制菸害。」
她補充說:「各國必須對所有菸品徵菸稅、禁止菸草廣告、實施菸盒警示圖文以及公共場所禁菸。」
東帝汶的帝力Dili宣言呼籲政府、聯合國單位與成員國加速此區域的菸害防制,因為此區有全球三分之一以上的吸菸者。
聲明說:「菸草每年殺害東南亞地區130萬人,包括受二手菸和三手菸害者。該區也有全球25%的吸菸者和90%的無菸菸草(口嚼菸)使用者。」
菸草是全球肺臟、心臟和癌症等嚴重疾病的風險因子。2012年,該區估計有62%因慢性病死亡,其中有48%不到70歲。
早夭不只造成家庭的損失與傷痛,也是對國家經濟造成重大影響,Singh說目前急需實施嚴格的政策和策略,幫助人們減少吸菸,及戒菸。
她說:「WHO建議提高人民對所有菸品害處的認知、實施有效的菸害防制降低吸菸率和菸商的阻撓、加強菸稅系統,減少吸菸率,以及加強菸草監督、研究和戒菸。」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