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法國24新聞:在法國隨地丟棄菸蒂,將罰68歐元(約台幣2400元)

發佈日期: 2015-10-08


法國24新聞:在法國隨地丟棄菸蒂,將罰68歐元(約台幣2400元)(Dropping a cigarette butt in Paris to prompt €68 fine/ france24)
巴黎已發起大陣仗反菸蒂活動,也是反對亂丟所有垃圾的活動,告訴居民10月1日生效的罰金將大大提高。
管區警察近來發放傳單給街上亂丟菸蒂的巴黎市民,警告他們一個月內會開始實施68歐元罰金。
巴黎市長Anne Hidalgo在週四巴黎日報的訪問中說:「巴黎市需要變得更整潔,這是每個人的問題…所以要有罰款制裁。」
根據官方統計,估計每年巴黎街上丟棄的菸蒂高達350公噸重。
巴黎市過去一直想解決此問題,在2012年時曾舉辦大型反菸蒂活動,但是對於熱愛吸菸的巴黎人而言,難以改變丟菸蒂行為,結果徒勞無功。
官員表示,在提高民眾意識的長期宣導活動後,高額罰款是唯一能使人們不亂丟菸蒂的方法。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