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世界上最貴的菸是什麼菸? ( 中時電子報 )

發佈日期: 2015-09-07


世界上最貴的菸你知道是什麼牌子嗎?你會花10萬美元(約台幣320萬)去買一盒所謂的世界上最貴的菸嗎?聽起來不可思議,但卻真實存在。世界上最貴的菸是Luckystrike美國好彩的一款香菸,菸盒包裝是由白金鍍成,上面還鑲嵌了一顆鑽石和一顆紅寶石,使這盒香菸的價格上升到10萬美元,成為世界上最貴的香菸。
美國LUCKY STRIKE採用優質菸葉,以傳統美式方法製成,鮮明的美國形象及紅圈商標,使它成為英美公司的一級招牌,為了進一步突出年輕、現代化、刺激及男性化的產品形象,除去這款特殊用鑽石裝飾過的LUCKY STRIKE外,其它沒有進行過裝飾的香菸中,價格最貴的,基本被雪茄所佔據。
如果單從菸本身的價值來說,世界上最貴的香菸無疑是雪茄。裝有Chigar牌碎鑽的雪茄,來自荷蘭哈萊姆的哈瓦那廳,每根售價為4500歐元(約台幣16萬),10根一盒為單位出售。堪稱世界上最貴的雪茄,連全球金融危機時,都沒有阻止它前進的腳步。據傳,世界上最貴的香菸,是前不久在法國出售的五盒來自古巴的「Behike」雪茄菸,這些雪茄來自古巴哈瓦那,著名的雪茄製作工廠El Laguito技師諾爾瑪‧費爾南德斯的傑作,原料是七至九年的菸葉。「Behike」的品牌源自古巴一個部落首領的名字。這種世界上最貴的雪茄,一盒售價為15000歐元,相當於54萬台幣。精製的雪茄盒內裝有40根20公分長的「Behike」雪茄,一根雪茄的價格竟然高達375歐元(約台幣14萬)。
法國的西班牙菸草製造商Altadis,曾於2006年10月以Cohiba的品牌,在馬德里限量發行過世界上最貴的雪茄,以慶祝該品牌雪茄誕生40周年而生產。法國市場上目前出售的最貴的雪茄為Cohiba牌榮耀型(每根售價為22.90歐元,約台幣827元)。除去以上這些特殊發行和製作的香菸外,世界上比較普遍銷售的香菸中,最貴的香菸是古巴千里達木盒雪茄。
古巴千里達木盒雪茄,英文名:TrinidadRobustos,產自古巴 EL Laguito,它就象代表古巴城市的Trinidad般美麗,外表顏色較淡,甚至有點帶有菸葉未成熟時的淡綠色,這在古巴雪茄品牌裡是比較少見的,其口感濃郁,帶有泥土的氣息,適合老雪茄客。古巴千里達木盒雪茄,每根長度:15.6cm,濃度:中等/低烈度,每盒的銷售價格為39000元。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