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韓國先驅報:雖然菸品銷售下滑,但菸稅收入卻增加

發佈日期: 2015-08-21


韓國先驅報:雖然菸品銷售下滑,但菸稅收入卻增加(Tobacco tax revenue rises despite sales fall/Korea Herald)
政府官員於週日說,雖然菸草銷售因為菸稅增加而下滑,韓國的菸稅收入卻在今年前四個月上昇。
官員說,在1月-4月這段期間,菸稅的收入從去年躍升至6000億韓元(5.5億美金,165億台幣)。但是,菸品銷售下滑,從去年12月的4億包跌至今 年1月的1.8億包。
僅在四月,菸稅收入就較去年成長3500億韓元(合台幣91億),而三月與四月的菸草銷售量較去年下滑30%。
一位政府官員說:「菸價提高會大幅增加政府今年的菸稅收入。」
菸稅收入與菸草銷售的脫鉤往不同方向反應助長對政府加價的爭議,認為政府提高菸稅只是為了收入,而並沒鼓勵人們戒菸。
此爭議在政府1月1日大幅提高菸稅後引爆,菸稅提高後,菸價幾乎多了一倍,從過去的2,500韓元(台幣70元)增至4,500韓元(美金4.13,台幣126元)。
現在菸稅是菸價的60%,包含徵收地方教育稅、菸草消費稅、提升強制提昇健康以及菸蒂處理費用與個人消費稅。
官員說,政府的稅收會持續成長,因為價格提升的心理層面消退後,菸品銷售會增加影響。
財政部去年對國民議會的報告中,政府估計菸價提高可使2015年菸稅收入額外增加2.85兆韓元。(台幣約796億)。
根據財政部資料,去年,政府約有6.7兆韓元(台幣約1873億)的菸稅收入。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