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今日醫學新聞:NCCN發表新的戒菸指引

發佈日期: 2015-08-19


今日醫學新聞:NCCN發表新的戒菸指引(NCCN publishes new guidelines for smoking cessation/Medical News Today) – March 23, 2015
菸害相關疾病是全球最能預防的致死因素,戒菸可改善癌症治療效果,也能降低癌症的復發率。根據2015年美國癌症協會(ACS)資料顯示,美國有58萬9430人死於癌症,其中近17萬1千是由菸害引起,超過25%。
NCCN是美國國家綜合癌症網絡的簡稱,為了讓吸菸的人一旦診斷出癌症就需戒菸的需求,NCCN發表了NCCN腫瘤臨床指引(NCCN指引)。「NCCN戒菸指引」在美國國家綜合癌症網絡專業合作團隊(NCCN)二十周年會議上發表,會議主題為:提昇癌症病患照護的水平。
NCCN戒菸指引小組成員,由俄亥俄州立大學癌症中心的Peter G. Shields博士主持,癌症吸菸者戒菸的治療計畫的建議包括:有科學實證有效的藥物治療、改變行為治療、以及密切追蹤及治療吸菸復發。
Shields博士說:「吸菸是慢性成癮性的疾病、它很容易復發,且戒菸能否成功,因素很多。科學研究已顯示得癌症的吸菸者有高尼古丁成癮的問題,戒菸可改善癌症治療的效果,降低癌症復發率。」
雖然醫事團體認定戒菸的重要,但大部分的醫生在協助病人戒菸上都做得不太好。我們希望藉強調吸菸的癌症患者戒菸,可使腫瘤科醫師較容易幫助他們的病人成功戒菸。
根據NCCN戒菸指引,藥物治療與諮商雙管齊下是最有效的治療方法,可使戒菸達到最佳效果。此外,在病人的病歷上應記錄是否吸菸,定期更新資訊。戒菸失敗復發吸菸很常見,醫師應探討復發吸菸,以及指導病人。
NCCN執行長Robert W. Carlson博士 說:「NCCN戒菸指引是NCCN支持性治療指引中很重要的附加項目,說明吸菸成癮的生理與行為影響,提供癌症患者諮詢支持系統,對他們治療過程中或存活後的生活品質都有正面影響。」
NCCN美國國家綜合癌症網絡的專業組織已發行61項臨床指引,詳細說明序列的管理決策,以及目前干預政策應用在美國97%的癌症患者,也包含癌症預防、篩檢以及降低風險,和依年齡提供建議。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