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戒菸期間容易暴怒!火氣一來深呼吸15下可滅火 ( 優活健康網 )

發佈日期: 2015-06-01


一個人戒菸,難免意志力消沉,三兩天就宣告吃下敗戰,抱憾而歸,不過,若你老是戒菸失敗,不妨可以尋求醫院專門設立的戒菸門診,或是戒菸班,讓眾人給你戒菸的力量,達到齊力斷金的效果!
說到戒菸,難就難在,在戒菸期間,情緒很容易受到波動,導致暴飲暴食有之,整天懶洋洋有之,動不動就怒氣衝天有之,這些宛如毒癮上身的症頭,其實才是戒菸的最難關卡。
大林慈濟醫院健康管理中心護理師郭惠真指出,戒菸的第一步,應將旁人的力量匯聚起來,像是在下定決心戒菸的第一時間,最好能詔告身旁所有親朋好友,藉此引來支持與監督的力量,此外,家中更可以張貼海報,宣示不吸菸的決心。
四大戒菸症頭 忍一忍海闊天空
倘碰到生氣、疲倦、寂寞、饑餓的話,在生氣怨恨時可以先離開現場,深呼吸15下,或從1數到100;感覺寂寞時則可以找事情來做,或找人聊天、培養其他嗜好等;疲倦時可以養成充足的睡眠及適度休息;饑餓時則多補充蔬菜水果。
今年四十四歲的張義協,就是最好的戒菸典範,在他十七歲時,因同儕的關係,開始學會抽菸,又加上工作環境,菸癮愈來重,直到年過四十,在某次的健康檢查,才發現自己的心肺功能出現問題,後來藉由醫院的戒菸課程的加持與輔導,終於讓他成功戒除多年來的菸癮,即便戒菸過程中,還是常出現口乾等症頭,不過心一轉念,戒菸對他來說,一點都不困難!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