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響應植樹節 董氏:不吸菸最環保( 中華日報 )

發佈日期: 2015-03-16


昨天是植樹節,董氏基金會表示,一根菸製造過程產生  900公克的二氧化碳,不吸菸才節能減碳,是最環保的實際行動。
台灣國際醫學聯盟秘書長黃嵩立表示,世衛組織在「空污與癌症」的報告中指出,霧霾導致每年超過  6萬人罹患肺癌,占全球肺癌的  3%∼  5%,而吸菸及二手菸導致的肺癌,占全球肺癌  70%∼  80%。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指出,每到秋冬台灣西半部有時會灰濛濛一片,這是因為空氣中的細懸浮微粒  (PM2.5)超標,這不只是大陸霧霾影響還有其他污染問題,依環保署的標準,  PM2.5濃度每立方公尺  35微克以下為標準值,而吸一根菸會排放的  PM2.5濃度為每立方公尺  918微克,超出標準值的  26倍。
姚思遠說,植樹節要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心,戒菸及助人戒菸就是最好的表現。
消基會副董事長游開雄表示,菸蒂是難分解的高分子組成,一根菸蒂至少要花  15年的時間才能分解,台灣  1年至少產生  440億支菸蒂,除了污染環境、阻塞下水道,也可能引起森林大火。
董氏基金會在臉書發起,3月15日以前分享「『戒菸』及『助人戒菸』是最實際的環保行動」就能抽好禮的活動。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