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年輕族群場域菸害防制工作方案跨聯盟成果交流在元培進行( 中央社 )

發佈日期: 2014-12-04


103年度衛福部國健署「年輕族群場域菸害防制工作方案」跨聯盟成果交流在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進行,5組聯盟進行成果發表,元培醫大健康中心主任王海龍代表北區對其聯盟所做的成果發表,並提出元培特色即是在預防健康方面的重視,早就是無菸校園,該聯盟是以廢菸?萌(CYNC)為標誌,中原、元培、明新與健行四校結合做此防制工作,效果很好。
校長林志城表示,菸害防制工作在校園中進行,仍難免有些學生能有菸癮,如何讓年輕人遠離菸害,確實值得注意。不過大家來到元培可以感受到元培的空氣很好,同時大家有空可以在校史館看到目前在台灣僅存的古老X光機,同時也可以參觀目前在全國第一個影像博物館等。昨天元培醫大獲得103社教公益獎,也與大家分享。
隨即5組聯盟進行成果發表,元培醫大第一個發表,其成員包括明新科技大學、中原大學及桃園健行科技大學,該聯盟是以廢菸?萌(CYNC)為標誌,四所學校以此標誌各自進行菸害防治工作,每個學校都以自己學校特色加以進行,成果都相當豐碩。接著國立台灣科技大學、中國醫藥大學、正修科技大學、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分別報告。
5組聯盟報告後,大家都有感對菸害防治更有共識,互相借鏡與觀摩,可以說收穫良多。同時邀請三位委員余坤煌、葉錦瑩、林承宇提出建議等。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