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COPD折磨孩叔叔 出院即投入宣導( 新生報 )

發佈日期: 2014-11-28


孫叔叔因過去曾是37年的老菸槍,因為戒得太晚,現在仍身受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所苦;近期又因COPD病發住院,為了幫助更多人遠離菸害,出院隔天就拖著病體投入「遠離COPD~戒菸,動起來」的平面拍攝,為的就是要鼓勵還在吸菸的朋友能趕緊戒菸。
「我現在心臟裝了四支支架、膝蓋換了人工關節以及肺癌都是因為COPD的關係。」孫叔叔表示,希望還在吸菸的朋友為了你自己及家人,把菸戒了吧!而現在的年輕朋友,千萬不要學當年無知的孫越叔叔,為了自己的將來,不要吸菸。
吸菸除了會引發肺癌,更是COPD的元兇。臺北榮民總醫院胸腔部彭瑞鵬醫師指出,根據研究,9成患者都是因吸菸及二手菸引起,但就診率卻僅2%,而被診斷為COPD患者中仍有4成還在吸菸。
彭醫師表示,此症無法根治,透過戒菸及治療可以減緩惡化。希望抽菸超過20年、或40歲以上的吸菸民眾,應即刻戒菸並定期做肺功能檢查,至少每年照一張胸部X光片,才能早期發現及時治療。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