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國健署無菸家庭健走本周日下午二時大安森林公園起走( 中央社 )

發佈日期: 2014-11-19


「無菸家庭集合囉!」國民健康署本周日(11/2)下午二時於大安森林公園舉辦無菸家庭健走活動,邀請大朋友帶著小朋友,一起丟掉菸品,享受自然芬芳的新鮮空氣。為了讓每個人牢記吸菸壞處,邀請兒童偶像檸檬哥哥、優格姊姊擔任代言人,到場帶領民眾一起跳無菸家庭MV,攜手高唱「我家不吸菸,健康每一天」。
會場裡頭還設有拒菸宣導攤位,利用簡單的遊戲互動,傳達拒菸理念。「一人吸菸等於全家吸菸」,國民健康署邱淑媞署長呼籲家長,菸品中的毒性微粒會附著在家中,長期傷害全家健康,為了讓小朋友有良好的成長環境,家長們應該以身作則,共同營造無菸家庭。
國民健康署更呼籲民眾注意自身健康,保護非吸菸者的健康權益,減少二手菸害,營造健康無菸的生活環境。透過今日的健走活動,種下家庭不吸菸的種子,讓家長可以帶著小朋友到戶外運動,擁抱自然,享受更健康的生活。
此外,當天還會頒發無菸家庭網路創意徵件的得獎作品,得獎作品中,標語組冠軍以台語發音,家的意味濃厚覺讓評審印象深刻,照片組冠軍以手繪拇指組成的無菸家庭獲得青睞,影片組冠軍則以自製的布袋戲偶融入父子對話與唱跳MV的橋段,最後打敗各方好手,希望藉由這些創意作品的宣傳可以讓更多人遠離菸害。
本次無菸家庭健走活動將於11月2日下午二時於大安森林公園兒童舞台區起走,下午一時起開放現場報名,歡迎民眾闔家參與。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