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運將戒菸檳 健康帶著走( 中華日報 )

發佈日期: 2014-11-05


台南新樓醫院發現,許多運將仍有抽菸、嚼食檳榔的習慣,與台南市計程車駕駛業職業工會合作,提供定期健檢服務,並放置宣導袋,鼓勵戒除菸檳,營造舒適安全的服務環境。
台南市計程車駕駛業職業工會目前有  600名會員,新樓醫院第一波提供  150份宣導袋;如果反應良好,將會繼續製贈,並擴及其他計程車團體。
新樓  30日舉行「健康帶著走」計畫啟動儀式。副院長吳東璧說,計程車機動性強,成為市民與遊客選擇的交通工具;計程車司機身心健康非常重要,醫界應優先協助把關。
新樓社區健康中心督導謝宜伶表示,計程車運將長期處於狹小空間,工時長、常外食且缺乏運動,長期會造成許多疾病的產生,如脊椎側彎、脂肪肝、膽固醇、三酸甘油脂檢查數值異常;若曾有抽菸或嚼檳榔,更是口腔癌的高危險群。
新樓除將定期為工會會員安排體檢、教導保健常識;並在宣導袋放置東區衛生所提供衛生健康訊息與菸檳防治宣導文宣,提供司機、乘客閱讀,共同建立無菸無檳的乘車空間。
衛生局國民健康科技正陳聰馨表示,將提供簡易的韻律操,供運將在等客人與車中舒展筋骨。東區衛生所長楊振源則說,將在工會會址提供計程車駕駛員簡易健康篩檢與醫師駐點執行口腔黏膜檢查,增加篩檢可近性。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