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康寧護校10/1人行道禁菸 違規最高罰1萬( 中廣新聞網)

發佈日期: 2014-10-23


為了建立健康的無菸環境,台北市康寧護校周邊,從十月一號開始,也將實施無菸人行道,而這也是台北市第二十二所無菸校園人行道,衛生局提醒,民眾如果違規在無菸人行道吸菸,將被罰最高一萬元罰款。(林麗玉報導)
臺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處長林莉茹說,儘管菸害防制法已經規範大多數室內公共場所全面禁止吸菸,不過吸菸族如果在騎樓、人行道等戶外空間吸菸,菸味還是很容易飄散,讓不吸菸民眾蒙受二受菸害,尤其如果有民眾在學校周邊人行道吸菸,菸味很容易飄進校園,為了營造學校周邊人行道無菸健康環境,衛生局在101年4月30日首創公告第1所健康國小周邊無菸人行道,103年10月1日再度新增公告康寧醫護暨管理專科學校周邊無菸人行道,臺北市一共有22所學校,包括12所國小、3所國中、3所高中職、4所大專院校,周邊人行道禁菸。處長林莉茹說,新增公告康寧醫護周邊人行道及緊鄰人行道所屬機車停車場,從103年10月1日起為全面禁止吸菸場所,違規吸菸民眾,將可處2,000元至1萬元罰鍰。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