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如何脫離菸害枷鎖?北商教孩子 從園藝脫離「菸」海( 華視 )

發佈日期: 2014-07-25


年紀輕輕就變成「老菸槍」的青少年參加北商的園藝戒菸團體,透過園藝方式認識自己與菸的關係,找到紓壓與人際互動模式,讓自己的健康從菸害的枷鎖中解脫。
教育部近年來推廣補助大專院校辦理輔導的工作,為提升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國立台北商業技術學院舉辦了一個園藝戒菸團體,讓有菸癮的學生能夠透過園藝方式,找到紓解壓力的管道,讓自己走出菸害的枷鎖。
許多第一次參加的學生都不是出自於主動性的,而是經由同班同學的陪同才來,加入戒菸團體後,心理師帶著這群學生藉由對植物的栽種和照顧,來紓解壓力,並練習自己的情緒管理和控制。其中一名參加者「阿帆」同學表示,這裡想像中的有趣,從來沒想過戒菸與栽種能扯上關係,還可以放鬆,說自己想說的話。
透過教育部辦理輔導的工作,各大專校院有豐沛的資源照顧更多的學生,並讓他們得到社會的支持,而安適自在地快樂生活。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