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英國一位女性被在車內充電子煙,引起車子起火燃燒嚇到

發佈日期: 2014-06-09


英國一位女性被在車內充電子煙,引起車子起火燃燒嚇到(Woman’s shock as e-cigarette EXPLODES to leave her car in flames/ The Express(uk)) – April 25, 2014
英國一位54歲女性Kim Taylor,她將電子煙放在車上的插槽充電,不久後車內竄出濃煙,後座起火,電子煙炸成碎片,窗戶也被煙灰覆蓋。幸好當時車子停在一旁,無人在車內,因此沒有人受傷。Taylor女士表示,如果爆炸發生在屋內或行車中,這場意外可能會更嚴重。
Kim的電子煙和充電器品牌為Prestige Vaping,但插頭是其他地方買的。Prestige Vaping總監Yasin Patel表示,該公司已賣出成千上萬的電子煙配件(如Kim所買的),這是第一次發生這樣的情況;該公司同時也販售相容的車用插頭,但如同使用手冊中說的,需和產品一起配合使用,否則電池會超出負荷。
然而,Taylor女士表示,她買的電子菸和充電器都沒有附上使用手冊,且包裝盒上並沒說必須使用該公司的插頭。英國皇家防止交通意外學會的Philip Le Shirley表示:「切勿在無人看管的情況下為電子煙充電。」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