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抽1根少活7分鐘 老菸槍想戒( 聯合新聞網 )

發佈日期: 2014-06-06


在建築工地上班的張家禎,菸齡近30年,昨天到淡水馬偕醫院門診,看到醫院舉辦「戒菸周活動」,當下決定前往諮詢,張家禎說,看到家人為了他的身體奔波,「很不忍心」。
淡水馬偕為了讓民眾更清楚了解戒菸的好壞,昨天舉辦「全面戒備、健康人生」戒菸周活動,健檢中心主任詹欣隆表示,台北、淡水馬偕醫院成功替500位民眾戒菸的經驗,將可以服務更多抽菸的民眾,去了解並提供正確戒菸的治療方法。
詹欣隆表示,未來每買一包菸就要多付25元,而且每抽一根菸,壽命就少7分鐘,而這兩個問題在戒菸成功後,都可以「迎刃而解」。
52歲的張家禎說,7個月前驗出肝硬化,每2個禮拜就要去醫院報到,讓老婆工作、家庭忙得分身乏術,「讓我覺得健康的身體不只是為了自己,更重要的是為家人」,所以決定報名戒菸門診。
衛生局副局長林金富表示,民眾都知道2手菸的危害,但是殘留在身體、衣服甚至頭髮的「3手菸」也是會影響到家人的健康,有抽菸的民眾還是趕快戒菸。
自6月3日起至6月7日中午止,淡水馬偕醫院邀請民眾一起「戒菸顧健康」,詳情請撥(02)28094661洽詢。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