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董氏基金會30年 孫越感謝各界( 聯合新聞網 )

發佈日期: 2014-05-20


董氏基金會自1989年5月19日成立以來已過了30年頭。今天下午舉辦30年感恩茶會時,終身義工孫越叔叔說,他當年被董氏基金會創辦人嚴道感動,便一心跟隨,轉眼做公益也30年了。
1984年4月底孫越參加一場環境衛生會議,當時一位看起來和善但言辭慷慨的先生站起來發言,說自己因為吸菸造成肺部發炎、割除肺葉,所以要成立基金會勸人不要吸菸,這個人就是嚴道。於是在會議上,同是過來人的孫越告訴嚴道他願意成為董氏基金會的終身義工。
同是終身義工的陳淑麗說,30年前創辦人嚴道看到身心健康促進機構的重要性,便一口氣設立菸害防制、心理衛生與食品營養三個組別,每一個組的工作量都如同基金會的規模。
董氏基金會董事長謝孟雄說,台灣的經濟雖然不怎麼樣,但民間總有股溫馨的力量,大同社會就是需要民間力量跟政府政策一起合作,共同促進國民健康。
孫越說,一個人的力量有限,但若能投入穩固的機構、靠群眾的力量就能做更多事。他回憶,甫推廣戒菸時常被投以不屑的眼光,但他說被唾棄是小事,全民健康卻是子子孫孫都能享受的。他很感謝這些年來積極投入的各界,希望未來全民都可以不分政黨、不分色彩投入參與,為全民付出。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