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免除菸害荼毒 維持最佳戰力( 青年日報 )

發佈日期: 2014-05-20


政府推行戒菸運動,國軍不缺席。昨日參與「戒菸就贏」記者會的嘉賓認為,戒菸已是全球先進國家趨勢,當前在各方推動下,已有顯著成效。為讓更多人擺脫菸癮的戕害,希望能透過親情、同儕的力量;以及科學的方法,讓官兵能維持更佳體能,為保家衛國貢獻心力。
軍醫局副局長李少將表示,軍醫局在民國九十三年,就成立菸害暨檳榔防制服務中心,配合國家菸害防制法,推動國軍菸害防制工作,至今已屆滿十年。其間義務役官兵抽菸比例逐年下降,從民國九十五年的百分之四十八點一,直到去年的百分之三十一,有顯著降低。未來希望在大家的努力下,能朝「無菸軍隊」的最高境界邁進,樹立國軍新形象。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健康教育暨菸害防制組組長馮宗蟻認為,官兵利用服兵役期間戒菸,是很難得的機會。透過國軍戒菸的機制,更能有效輔導官兵逐步戒除菸癮,除了維護身體健康,也讓周遭民眾不再受到二手煙、三手煙的戕害。
海軍司令部軍醫組副組長陳上校表示,在軍中服役壓力大,也讓許多官兵以抽菸作為紓壓管道。海軍為鼓勵官兵戒菸,近年來持續針對入伍弟兄加強宣導,辦理示範觀摩、宣教等方式,以鼓勵官兵戒除菸癮。另今年度的「戒菸就贏」比賽,陳上校更是身先士卒報名參加,並希望藉由自己的經驗,吸引更多人加入戒除菸癮的行列。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