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今日醫學新聞:中國、印度、俄羅斯三國因菸害引起的缺血性腦中風死亡人數多過其他各國死亡人數的總和

發佈日期: 2014-05-13


今日醫學新聞:中國、印度、俄羅斯三國因菸害引起的缺血性腦中風死亡人數多過其他各國死亡人數的總和
(Deaths from ischemic stroke due to tobacco smoking in China, India and Russia more than for all the world’s other countries combined/Medical News Today) –April 11, 2014
發表於世界心臟聯盟發行期刊《Global Heart》之研究顯示,中國、印度和俄羅斯因菸害引起的缺血性腦中風(ischaemic stroke,IS)死亡人數,遠大於其他國家死亡人數的總和。1990到2010年這二十年間,因吸菸導致缺血性中風死亡數最多的國家排名為中國、俄羅斯和印度。
英國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 UK) Derrick Bennett教授說:「菸害防制政策著重在預防開始吸菸和戒菸,這對於預防缺血性中風扮演很重要的角色。過去20年,中國、俄羅斯和印度由菸害導致的缺血性中風死亡人數增加的相當快,令人擔憂。」
Bennett教授強調中風的主要危險因子為吸菸,研究顯示不論男性或女性,吸菸者罹患缺血性中風的風險比不吸菸者高出50%。亦有證據證實戒菸對男性女性均有好處。他說:「《世界衛生組織菸草控制綱要公約》(FCTC)極具意義,有效落實菸害防制,不但可減少缺血性中風造成的社會負擔,對其他慢性病的社會負擔也可減少。」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