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想活90歲?拒菸、運動、適量飲酒( 聯合新聞網 )

發佈日期: 2014-05-09


爾灣加州大學對90歲以上「年紀最大老人」所做的劃時代研究證實,運動可導致長壽,吸菸會減壽,但也意外發現,適量飲酒可延年益壽,吃維他命沒有助益。最令研究人員感到意外的發現則是,看起來好像罹患阿茲海默症的90歲以上老人,其實有四成不是。
爾灣加大的克勞蒂雅‧卡瓦斯 (Claudia Kawas)博士說,運動的人肯定比不運動者長壽,平均每天運動15分鐘都有用。從事不花體力的社交活動、玩各種桌上遊戲 (board games)、參加讀書會等,也對長壽有幫助。
她說,研究發現,吸菸會減少壽命;無論任何年齡,肥胖都是不健康的。不過,體重達平均數字或稍稍胖一點,會比體重太輕者長壽。她說:「老了以後骨瘦如柴是不好的。」
卡瓦斯並說,吃維他命對似乎長壽沒有幫助,但適量飲酒有好處,無論是紅酒或其他酒類。每天喝兩杯酒的老人比不喝酒的老人死亡機率減少10%至15%。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