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圓癌父生前心願 黃鐙輝戒菸( 聯合報 )

發佈日期: 2014-05-02


黃鐙輝為電影「艋舺」有了5年菸癮,如今為了家人戒菸,他說:「父親剛走,生前希望我別抽了,後來子女都說爸爸菸不好聞,要我戒,這次,我索性就真戒,不再碰了。」
黃鐙輝原本不抽菸,接下「艋舺」時,為了自然演出戲中流氓角色,在片場被菸嗆了許久,終於能自然吐菸,但戲終拍畢,他這幾年來菸卻無法斷除,最高一天兩包菸,傷身又傷錢,他說:「後來進戲院才發現,我抽菸的戲都是遠鏡頭,可有可無。」父親年初罹癌離開,走前,他一直希望兒子別再抽菸,當時他沒聽進去。
黃鐙輝說:「抽菸身上會有味道,回家抱小孩時,小朋友也一直說『老爸,別抽了』,我總是敷衍一下,然後偷偷到外面抽,父親走後,我想為了父親最終的一點願望,再加上答應小孩,能斷就斷。」老婆萁萁也很贊成,其實黃鐙輝不僅孝順,也很尊師重道,沒想到最近卻和邰智源開新節目「我們都來了」,砲口對準師父許效舜的「瘋神無雙」,他笑說:「舜哥很支持。他最近要發片了,我們有一起作詞作曲,未來會有師徒合作的作品跟大家見面。」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