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靠電子菸戒菸害處多 勿輕易嘗試( 新生報 )

發佈日期: 2014-05-02


路透社報導,美國越來越多民眾投訴使用電子菸後發生燒傷、呼吸系統、與心血管疾病問題,去年四月至今,美國食藥局受理超過五十起案件,雖然不一定完全與電子菸相關,但相關專家依舊建議,由於電子菸經常產地、成份、與品質都不穩定,民眾最好不要輕易嘗試。
大多數的電子菸產地都在中國,品牌多達三百個以上,美國民眾可透過零售業者或網路購買,品質相當難以管理,很容易導致健康問題,美國食藥局曾接獲使用者投訴,電子菸設計不良導致爆炸,讓嘴唇、牙齒、牙齦、手指都受到傷害;另一份投訴也提出,長期使用電子菸後,降低味蕾敏感度,影響日常進食。
呼吸困難、頭痛、咳嗽、頭暈、喉嚨腫痛、鼻子出血、胸痛等,都是美國食藥局常接獲有關電子菸的抱怨;大多數人認為電子菸比一般菸品安全,產生的煙霧是水沒有二手菸傷害,但不斷有女性指出,丈夫使用電子菸後,自己變開始出現許多不適,呼吸道很容易不舒服外,平時精神也比較差。
美國生產商不諱言,電子菸的電池大多來自於中國,品質一直不太穩定,造成許多民眾有相當大疑慮,目前正在加強生產線品質管控,將電子菸品質不斷提升,讓接受度與市場更加擴展,目前電子菸的市場尚未完全打開,廠商有信心能夠擴大銷售量,讓一般吸菸者都能轉向使用電子菸。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