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怎樣都戒不了菸?徹底跟香菸掰掰的5個方法( ETtoday )

發佈日期: 2014-04-01


在過去美忍者的文章中,曾探討過六個女性應該要戒菸的理由。但是因為尼古丁所產生的戒斷症狀,以及心理上對香菸的過度依賴等,大幅提升了戒菸的困難度。
本篇將為各位讀者整理出脫離香菸的好方法。這同時也適用於對於甜食或碳水化合物有依賴的讀者。
■1.做好到完成戒菸為止的準備
在開始戒菸前,就要有心理準備:戒菸之後的生活會多麼的美好,或者是這段過程將會對心理造成很強的不安感等等,這些心理建設都要事先設想周到。
再者,戒菸開始的時機非常重要,如果是在備受壓力的狀況下開始的話,失敗率自然會提升,要抓到「如果現在開始的話應該可以達成」等這樣的好時機,一定可以順利戒菸成功。
■2.試著改變外表
一旦開始戒菸,可以試著找些興趣來取代吸菸,像是改變髮型或者是化妝,這些新挑戰可以幫助您轉移注意力。
另外,建議在開始戒菸後可以添購新的沙發或者是衣服,因為不想讓新買的東西沾上煙味,自然增加了戒菸的決心。
■3.吃飯只吃七八分飽
吃飽飯時會想要抽一根的人可以將吃飯的量調整到七八分飽,除了以上的做法可以抑制吸菸的慾望外,少吃油膩,多攝取像日本料理等清淡的料理也有相同功效。
■4.不可以喝酒
盡可能避免有附香菸的酒席,在習慣戒菸的狀態以前,滴酒不沾才是最聰明的做法。取而代之可以邀請對方共進午餐、喝茶,或者是在晚餐時選擇禁菸的餐廳。
■5.如果以上的做法仍然讓戒菸很難受
尼古丁的戒斷症狀並不只因為自身意識的薄弱而產生,如果覺得痛苦而堅持不下去的話,就重新思考一遍戒菸能帶來的好處吧!
“讓身體狀況變好”、”提升氣味的敏感度”、”減少未來健康上的風險”,將這些句子一句句寫下來的話,應該可以順利回到戒菸的道路上。
首先要從心底徹底去除對香菸的依賴,無法專心、總是很焦慮、常常心懷悲觀想法等等,這些戒斷症狀都會只是短期的痛苦,請不要放棄戒菸,努力地堅持下去吧!
原文: 庄司 真紀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