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戒菸有30萬可拿 老蕭:哪有那麼好的事!( 優活健康網 )

發佈日期: 2014-03-25


為了能夠讓我國吸菸人口降低,使民眾遠離菸害所引發的各種癌症與心血管疾病,董氏基金會與蕭敬騰和國民健康署,共同呼籲民眾戒菸,並且宣布全國性「2014戒菸就贏」比賽開跑,只要民眾在活動期間,成功戒菸,首獎獎金高達三十萬,且貳獎獎金還有六萬元,戒菸還有錢可以拿,老蕭直呼,哪有那麼好的事!
蕭敬騰爸爸 以前每天抽五包菸
活動代言人蕭敬騰指出,自己在小學三年級就開始偷抽菸,到了2007年跨年前,才下定決心將抽了十年的菸戒掉。同時,蕭敬騰的爸爸,也曾是一個四十年的老菸槍,他曾經一天抽五包菸,吃十包檳榔,突然有一天,他的左臉突然動不了,完全麻痺,讓他嚇得趕快就醫,從此決定要戒菸戒檳榔,他回想當時,一天花在買檳榔與香菸的錢,竟然高達七百元,真的很不值得。
比賽期間不抽菸 就有機會拿獎金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也表示,台灣成人吸菸率近年來雖然已經有下降的趨勢,但比起歐美與鄰近國家相比,下將幅度還是偏低,此每兩年舉辦一次的「2014戒菸就贏」比賽,就是要鼓勵癮君子趕快戒菸,戒菸成功者獎金最高達三十萬元,目前比賽三月底開始報名,比賽時間則是整個五月,若整個五月都成功不吸菸,將有機會獲得獎金。
戒菸比賽台灣自2002年開始至今已舉辦六屆,共吸引14萬多名吸菸者體驗戒菸,歷屆活動一個月的戒菸率皆高達7成,更有約3成5的民眾在參賽一年後仍持續不吸菸,成績廣受國際肯定。期望民眾能成功戒菸,遠離菸害。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