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研究:吸入二手菸 提高流產機率(台灣醒報)

發佈日期: 2014-03-04


為了提供民眾更多的戒菸管道,台北市衛生局今年開辦戒菸班,三月一號開跑,衛生局表示,今年衛生局委託十五家合約醫療院所,從三月一號開始到九月三十號,開辦四十班次戒菸班,只要是設籍在台北市或在台北市居住、就學、就業民眾,都可以免費參加。
台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處長林莉茹說,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指出,全球每年平均有六百萬人,因為菸害導致相關疾病而死亡,也就是說,平均約每六秒就有一人死亡,吸菸者的平均壽命也比不吸菸的民眾減少了大約十五年,為了提供吸菸者友善的戒菸班服務,衛生局今年度不僅結合醫院開辦十六班醫院戒菸班,並且也結合醫院、十二區健康服務中心共同開辦社區、校園、職場戒菸班二十四班。
健康管理處表示,衛生局從九十二年開始,就開辦戒菸班,到去年十二月為止,一共開辦了三百六十六班,服務人數達五千五百五十一人,平均課後六個月,持續戒菸的成功率達27.05%、25.92%,衛生局表示,衛生局提供有「二代戒菸治療」服務免費戒菸專線,另外衛生局也提供戒菸四招的戒菸秘訣,吸菸者菸癮來時可以深呼吸十五次、喝杯開水、用力伸懶腰、刷牙或洗臉,可以幫助戒菸。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