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威爾斯新聞報導:英國威爾斯督促工作場所幫助降低員工吸菸

發佈日期: 2013-12-26


威爾斯衛生部支持吸煙與健康行動聯盟(ASH)啟動的「威爾斯戒菸」(Quit for Wales)新活動,該活動將維持6個月,旨在鼓勵威爾斯的雇主協助員工戒菸,並呼籲雇主在職場投資更多的戒菸服務,及加強弱勢族群如孕婦或有精神心理疾患等的戒菸服務。
ASH最新研究顯示,企業每年因員工吸菸致中斷工作的損失約4100萬英鎊(新台幣約19.5億元);而因吸菸請病假缺勤每年造成的損失約4950萬英鎊(新台幣約23.5億元)。若2020年的吸菸率要從目前的23%降至16%,則威爾斯每年要有25,000人戒菸且沒有新的吸菸者。
該活動呼籲:威爾斯每個工作場所均應量身訂作彈性的戒菸服務,同時威爾斯的助產士及衛生訪視員,在領照前需接受懷孕期間菸害教育及簡易戒菸介入的培訓,另所有心理衛生專家也都要接受戒菸服務培訓。
ASH執行長Elen de Lacy表示:「要降低吸菸率,我們必須投資具可近性且有彈性的戒菸服務,職場可提供戒菸的友善環境,但需要雇主更多的支持;此外,必須培訓助產士與心理衛生專家,給吸菸的弱勢族群指引和忠告,以確保他們能取得適當的服務。有70%的吸菸者是想要戒菸的,所以我們需要提供更多的支援以幫助他們達到目標。」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