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每日新聞:斯里蘭卡衛生部長Minister Sirisena榮獲2013年世界無菸日之殊榮,他之前曾因堅持要擴大菸盒警示圖文面拒絕菸商行賄

發佈日期: 2013-10-07


斯里蘭卡衛生部長Minister Sirisena榮獲2013年世界無菸日之殊榮,他之前曾因堅持要擴大菸盒警示圖文面拒絕菸商行賄(Minister Sirisena awarded WHO World No Tobacco Day Award 2013 who rejected a bribe from tobacco industry not to have pictorial warning/Daily News)-September 25, 2013
世界衛生組織頒發2013年世界無菸日獎項給斯里蘭卡(Sri Lanka)與泰國(Thai) 的公共衛生部長。斯里蘭卡的衛生部長Minister Sirisena將菸盒警示圖文提升至80%被認為是一個相當勇敢的決定,而泰國的公共衛生部長乃以斯里蘭卡為例,以更嚴格的法律規定將菸盒警示圖文提升至85%。
近日Minister Sirisena公開菸草公司曾提供他一筆足夠在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國家購買15代家族享用的房地產巨款,但他毅然決然地拒絕這份請他勿推動菸盒警示圖文的賄賂,因為他認為國家及人民更重要。他並表示依過去歷史菸商有可能暗殺我或破壞我的名譽,但我永遠不會屈服於他們,且會藉著支持他信念的民間團體和大眾的協助,來執行80%的菸盒警示圖文面積的政策;他也同時對國內學童進行吸菸壞處的教育宣導,及告訴孩童、妻子和商店業主都該勸導他們的親人和民眾勿吸菸。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