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壽山國家禁菸惹惱老菸槍 自然派按讚( 聯合報 )

發佈日期: 2013-10-07


壽山國家自然公園將全區禁菸,民眾反應兩極,有人大罵政府「鴨霸」,有人舉雙手贊成,「自然環境本就該無菸害!」
「政府想要怎樣就怎樣嗎?」菸齡卅年的陳先生不滿說,連開放空間都不能抽菸,似乎太霸道了。他不看好這項政策,「應該只有三天熱度。」
家住鼓山區的林先生說,他也知道抽菸不好,但抽了二、三十年已經習慣,「罰一千五百元至三千元,太重了吧?」比照騎車未戴安全帽罰五百元比較合宜。他也質疑壽山遊客那麼多、範圍那麼大,真能全面禁菸?
「會到壽山運動的人大概都不會抽菸吧!」常帶小孩一起爬山的黃小姐說,現在很多地方都禁菸,癮君子應會自我克制;政府既然決定要罰吸菸者,就該拿出魄力,不希望只看到 「宣示」。
經常爬山的高雄市議員黃柏霖、關心柴山生態的民間團體都贊成禁菸。黃柏霖建議壽山自然公園籌備處組志工隊,讓更多人加入守護山林的行列,否則只靠現在籌備處的人力,很難落實禁菸令。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