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無菸校園 胡志強:拒絕菸害(中央社)

發佈日期: 2013-09-14


台中市衛生局舉辦無菸校園巡迴活動,市長胡志強今天帶著小朋友進入惡靈古堡,裡面的「菸鬼」嚇得學生說「抽菸超恐怖」。
衛生局今天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清新城堡」無菸校園巡迴活動啟動記者會,現場搭設獨特的「清新城堡」及「惡靈古堡」,「惡靈古堡」布置了恐怖場景,還有一個真人裝扮的「菸鬼」, 與「清新城堡」內布設的正面形象,形成強烈對比,讓學生從遊戲中了解吸菸的可怕。
胡志強、市府衛生局長黃美娜及校園代表在現場手持禁菸標誌,貼在城門上,象徵校園為全面禁菸環境,並開啟城門啟動「清新城堡」無菸校園巡迴活動,預計巡迴10所校園。
「菸害現在要減少,就是為了未來好!」胡志強表示,現在是自由社會,很難阻止或干涉民眾吸菸,菸害防制法已經讓抽菸行為收斂很多,這都是為了大家的健康,現在推動「無菸校園的工作」,更是為了下一代。
胡志強還戲稱自己一定是小時候受到二手菸的影響,才會掉頭髮。他呼籲,為了下一代,勇敢拒絕菸品,希望透過「清新城堡」無菸校園活動,提醒社會大眾的良心,從小朋友的角度出發,讓二手菸不再影響下一代的健康。
黃美娜指出,依據國民健康署101年青少年吸菸行為調查結果顯示,台中市國中生吸菸率為5.4%、全國國中生吸菸率則為6.7%;台中市高中職生吸菸率為12.5%、全國高中職生吸菸率為14.1%,顯示學生會因為年齡越高、交友圈廣泛,吸菸行為也跟著提升。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