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中學生哈電子菸 專家憂心(中央社)

發佈日期: 2013-09-10


根據一項調查結果顯示,去年全美高中生使用電子菸的比例達到1成,比2011年增加一倍。由於目前尚不清楚電子菸在長久使用後會產生什麼影響,專家對此發展表示憂心。
隨著禁菸規定愈來愈嚴格,美國電子菸大行其道。在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上星期公布的每周報告上的調查指出,2012年美國中學生使用電子菸的比例已經達到10%,比2011年的4.7%,增加一倍多。
電子菸是以電池為主,透過高溫,讓使用者吸取液體蒸發後的煙霧。一般電子菸廠商宣稱,電子菸雖然依舊含有尼古丁,但卻沒有一般傳統香菸的焦油以及其他化學物質,遠較一般傳統香菸健康。
儘管目前使用電子菸的人口不斷增加,但美國至今尚未對電子菸有任何法律上的規定。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曾表示傾向修法將所有菸草製品都列入管制,包括電子菸,但至今仍未見新的發展。
食品暨藥物管理局指出,調查結果顯示使用電子菸的年輕族群愈來愈多,在目前尚不清楚電子菸在長久使用後會產生什麼影響的情況下,的確值得憂心。
這項調查也指出,在電子菸的習慣使用者中,多達76%的使用者也會抽傳統香菸,這個數據引起官方單位重視。疾病管制中心就認為,電子菸很可能不僅無法幫助戒菸,更可能成為使用傳統香菸的入門管道。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