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舉辦話劇和畫畫比賽 拒菸營造好環境(人間衛視)

發佈日期: 2013-08-29


香菸的價格愈來愈貴,不僅成為抽菸者一筆為數不小的開銷,更容易造成身體健康的危害,衛生推廣單位也發現,要老菸槍改掉抽菸的習慣,往往孩子的勸告比伴侶有效,同時也希望拒菸行動能從小扎根,因此,透過舉辦話劇和畫畫比賽,讓孩子走在大人前面。
一整排得獎的拒菸畫畫作品,是從一千多件參賽者中脫穎而出,這些畫作都有同一個的主題,那就是拒絕抽菸營造無煙的好環境,上台領獎的小朋友中,更有人因此影響自己的爸爸戒菸成功。
市售的香菸愈來愈貴,對家庭的開銷是一筆不小的數字,父母親的行為最能影響下一代,因此衛生單位,除了一方面提供戒菸的管道和醫療資源,也積極的向下扎根,以話劇方式,來表達菸害防制的重要。
「桃太郎大戰香菸大魔王」的兒童劇,藉由創意手法,把菸害防制議題融合在劇情當中,透過故事的表演方式,讓孩子輕鬆學習,也因為拉著爸爸、媽媽一起來參與活動,讓家長了解家庭二手菸的危害,藉由親子互動維護家人健康。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