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電子菸無害?! WHO證實無療效且傷身(人間衛視)

發佈日期: 2013-08-19


市面上有產品叫做電子菸,業者號稱不會產生尼古丁,且對戒菸也幫助,對此產品世界衛生組織證實,電子菸並沒有任何療效而且會傷身,董氏基金會也呼籲民眾,如果想要戒菸應該要尋求專業醫師給予專業治療。
您知道電子菸嗎?有業者聲稱電子菸是香菸的替代品,能夠達到戒菸的效果,甚至更有業者誤導民眾,電子菸不含有害物質。但,你以為你吸進去的只是水蒸氣嗎?
由於台灣並沒有相關法規明訂電子菸為菸品的一種,因此可以在網路、夜市中輕易買到,尤其是年輕人會因為新奇有趣而爭相嘗試,反而會造成菸害成癮的年齡迅速下降,導致想戒菸的民眾延緩戒菸時機。
因此不管是傳統香菸還是電子菸,都有含有尼古丁並且會對人體產生傷害,董氏基金會呼籲民眾,若想要戒菸的朋友,應該要尋求正規管道,找戒菸門診醫師給予專業的治療,才不會花錢又傷身。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