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清潔員掃菸蒂 前天24萬根(聯合報)

發佈日期: 2013-08-09


不少民眾喜歡坐在路邊吞雲吐霧,不過吸完菸後,將菸蒂隨手亂扔,清潔人員1天最多可清掃撿拾24萬根。為宣導菸蒂不落地,北市府環保局推出「囧rz」方盒,裡面塞滿10萬根菸蒂,將在夜市、捷運站口展示,讓民眾警惕。
環保局長吳盛忠說,市民隨手丟菸蒂的惡習嚴重,光是今年上半年,就告發5600件,平均開罰1200元到6000元。
根據清潔隊員打掃經驗,老菸槍最喜歡將菸蒂塞在花圃、水溝、牆角,一天可清出超過10萬根,前天24萬根最多。這些菸蒂不僅造成髒亂,還會堵塞排水孔。
為呼籲市民重視亂丟菸蒂問題,環保局這幾天號召15名義工,到信義計畫區、夜市等地撿菸蒂,撿到超過40萬根。
吳盛忠表示,菸蒂裝在印有「囧rz」符號的大型透明盒子中,看起來髒兮兮,令人不舒服。將把這些盒子放在西門町、士林夜市等最常有民眾亂丟菸蒂的地方,希望提醒老菸槍菸蒂不落地,否則旁人會無奈露出「囧臉」。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