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老爸,你性福嗎?戒菸泌尿一條鞭治療(中時電子報)

發佈日期: 2013-08-09


「老爸,你性福嗎?」衛生福利部樂生療養院迴龍院區6日推出男性親善整合門診,結合家醫科戒菸門診與泌尿科,由男性醫生從診斷、治療、手術「一條鞭」療程,一同守護老爸下半身幸福!雙和醫院也在10日舉辦免費的攝護腺篩檢,歡迎男性朋友關心自己的健康。
樂生療養院迴龍院區昨舉辦男性親善整合門診活動,市議員黃林玲玲、院長林慶豐等人應邀出席,鄰近社區的孩子們也大跳舞曲獻給「阿公」、「阿爸」,院方也發送父親節禮券給院內志工,不少人拿了紅包「笑咳咳」。
林慶豐指出,台灣男性學醫學會公布「台灣老爸保健大調查」數字,台灣40歲以上男性有191萬人罹患攝護腺肥大,60到69歲及70到80歲男性分別有6、7成以上深為攝護腺問題所苦。
迴龍院區特別選在父親節的前夕,成立男性「一條鞭」親善門診,照顧男性福利。
據衛福部調查,1天吸菸20支者與非吸菸者的性能力,2者相較之下,前者發生性無能的比例有24%,若是超過20支則高達39%,顯示抽菸與男性性無能有密切關係,院方也將戒菸門診與泌尿科結合。
泌尿科醫師李信毅說,泌尿道癌症為國人前十大死因之一,長期吸菸者也是泌尿道癌的高風險群,但台灣男性對於攝護腺肥大普遍認知不足,忍受頻尿、夜尿等種種不便,經常拖延3個月以上才就醫,其實配合藥物、食品的雙管治療,多數病人不用開刀便可痊癒,享受美好的人生下半場。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