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菸害防制夏令營 學童開心當主播(自立晚報電子報)

發佈日期: 2013-08-07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首次舉辦「菸害防制法規小記者夏令營」活動,在今日(2日)上午,由副市長蔡炳坤及衛生局長黃美娜及多位議員、學童敲響上課鑼聲,和140位國小四年級以上學童共同開課,灌輸菸害防制議題,並藉由主播禮儀課程,播報相關菸害新聞。
蔡炳坤及黃美娜也還和學童來段新聞播報,學童雖然首次坐上主播台,講起話來有點羞澀,但經過兩、三次的播報經驗,也展現主播播報的氣勢,順利錄製完成一段「菸害防制播報新聞」。
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101年「青少年吸菸暨健康行為調查」,臺中市國中生吸菸率為5.4%、全國為6.7%;臺中市高中職生吸菸率為12.5%、全國為14.1%,顯示青少年吸菸率低於全國。
8小時的課程中,教師除了會告訴他們何謂學「二代戒菸 補助升級」,指民眾透過「門診戒菸」,由醫師與專業醫療人員的協助戒菸,藥費部份負擔最多收200元;或是如何向店家宣導「拒售菸品予未滿十八歲者」撇步。
黃美娜表示,今年的「菸害防制法規小記者夏令營」分國小、國中、及高中組,學生將透過訓練成為臺中市的「菸害防制小尖兵」,並向親友或是店家宣導「拒售菸品予未滿十八歲者」,蒐集8個服務學習卡簽章,衛生局將授予4小時服務學習時數認證,並將錄製影片播放至電視台,或衛生局大型電視牆,讓大家一起落實菸害防制。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