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不想臉上長滿青春痘 勿抽菸、遠離二手菸(新生報)

發佈日期: 2013-07-30


想要避免臉上長青春痘,一定不要抽菸或吸到二手菸。振興醫院美容中心主任藍淑馨提醒,每年到了暑假,都要再三提醒年輕學生不要染上菸癮,家長也要特別注意小孩是否偷抽菸。抽菸不但易學難斷,且容易對皮膚造成極大傷害,若有青春痘,更如火上加油,會讓傷口修復變差,就算吸二手菸也一樣會造成傷害。
美國梅約醫學中心指出,青春痘患者想要避免青春痘不斷冒出,或改善青春痘困擾,一定要謹遵醫囑、持續用藥,這樣才能預防新痘痘冒出來。有時候可能還需要持續使用外用藥物或保持患部清潔,以減緩青春痘病情。
梅約醫學中心建議,青春痘患者最好使用溫和一點的清潔劑,平常也要避免碰觸、刺破青春痘,以免情況惡化。
對於容易長青春痘部位,一天清洗次數不要超過兩次,頻繁洗臉容易刺激皮膚,盡量使用溫和、不含油脂、水性清潔用品、保養品。必要時可使用青春痘軟膏,幫助去除青春痘部位多餘油脂。化妝時也要避免使用厚重粉餅,不要使用油性、乳液式化妝品,以減少對皮膚的刺激;睡覺前一定要記得卸妝,平常也要多穿著寬鬆衣物幫助皮膚散熱;運動後或進行勞力工作後,也要記得洗澡,皮膚上的油脂、汗水都可能讓細菌孳生、藏汙納垢,對青春痘病情非常不利。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