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台南新樓醫院社區掃街宣導菸檳害對健康的影響(NOWnews)

發佈日期: 2013-06-25


台南新樓醫院、東門里辦公處及東區衛生所為營造社區無菸檳環境,及引起民眾對二手菸、檳害的重視,在台南新樓醫院大門口,舉辦「無菸檳社區掃街宣導活動」,以具體行動來拒絕菸檳,藉此宣導菸檳害對健康的影響。
此次活動一共有40幾位新樓醫院同仁及東門里及東區衛生所的志工共襄盛舉,活動由新樓醫院院牧部同仁,帶領大家唱改編的「掃街歌」來揭開序幕。
新樓醫院黃祖源院長表示,本院承接東區社區健康營造中心,持續承辦無菸社區計畫,今年亦正式加入無菸醫院網絡,為了營造無菸環境,積極促進員工及民眾的健康,故舉辦此次的無菸檳掃街宣導活動,期望藉著醫院與社區互動,深入社區,使得本院成為社區的一份子,更能發揮社區健康之捍衛者的角色。
志工們分為2組掃街,範圍有-前鋒路、青年路、東榮街、慶東街、東門路等6條街,並由志工舉著「菸檳OUT,清”心”環境,健康有勁!」、「拒售菸品給未滿18歲以下青少年」等宣導牌子,至里內商店及檳榔攤,宣導拒菸檳等觀念,及讓店家簽署「拒售菸品給未滿18歲以下青少年」公約,也張貼禁菸檳貼紙。
黃院長呼籲民眾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不僅在家不吸菸不嚼檳,到了公共場所也能支持禁菸.檳政策,共同維護優質的購物、用餐環境,為打造無菸檳環境共盡心力,也希望透過這次宣導活動,深入社區,積極宣導菸檳害防制,減少危害,打造社區無菸檳清新好環境。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