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吸菸40年癮君子 二代戒菸治療重拾健康(人間衛視)

發佈日期: 2013-06-25


根據統計,靠意志力戒菸,只有百分之五的成功率,如果求助專業醫療人員,成功率可達六成。目前國民健康局「二代戒菸治療試辦計畫」,在全國有兩千多家醫療院所提供戒菸服務,每次療程最多可省四千元,民眾只要攜帶健保卡到戒菸合約醫療院所,就可以接受戒菸療程。
吸菸近40年的黃先生,從青少年進入社會工作後,每天都要抽掉二包香菸,幾乎可說是菸不離手,為了自身健康,黃先生決定尋求專業醫護人員協助,成為拒菸一族。
黃先生戒菸後,也幫助身邊還在吸菸的朋友一起找回健康,醫師表示,吸菸容易增加罹患高血壓與中風機率,也會破壞免疫系統,引發心臟病、動脈瘤等相關疾病,而二手菸也會對吸菸者身旁親友的健康造成危害。
醫師表示,一般戒菸民眾,在接受八到十二週的戒菸門診治療後,通常都能脫離癮君子行列,而目前國健局「二代戒菸治療試辦計畫」,在全國有兩千多家醫療院所提供戒菸服務,幫助癮君子成功戒菸,共同打造優質健康環境。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