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二代戒菸,省荷包還你健康!(優活健康網)

發佈日期: 2013-06-25


據研究發現,戒菸20分鐘後血壓開始降低,心跳減慢至正常的頻率;2週至3個月得到心臟病危險性降低; 1年後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機率可減少一半; 15年後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機率約與非吸菸者相同。
依據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門診戒菸治療管理中心統計,自101年3月1日二代戒菸治療實施起至102年2月止,1年來臺北市接受服務的民眾達1萬2,354人次,較100年同期成長高達73%,顯示擴大服務對象、節省民眾負擔戒菸藥品費用、延長領用藥品週數的二代戒菸治療,有效提升民眾接受戒菸服務意願。
二代戒菸 療程最多約可節省4千元
臺北市衛生局表示,戒菸治療服務原僅適用於門診民眾,二代戒菸治療擴大將住院及急診民眾都納入補助適用對象,並比照一般健保用藥,民眾每次領藥僅須給付最高200元之部分負擔,且領藥週數延長至4週。以每次療程8週、最少領藥2次估算,民眾僅需自行負擔400元,與過去相較,每次療程最多約可節省4,000元。
臺安醫院胸腔內科吳憲林醫師表示,吸菸容易增加罹患高血壓及中風的機率,也會破壞免疫系統,造成身體修復功能減緩,體內毒素不容易排出,同時容易引發心臟病、動脈瘤等相關疾病。戒菸治療已被國際證實為有效的戒菸方法,想要戒菸的民眾可以多加利用這項服務,相信在醫護人員從旁協助及鼓勵下,再加上本身自制力及親友支持,定能早日戒除菸癮。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