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戒菸有助老年女性減少心臟病風險(新華社)

發佈日期: 2013-07-12


新華網華盛頓7月3日電(記者林小春)美國一項新研究發現,戒菸有助于老年女性減少患心臟病風險,無論這些女性是否患有糖尿病。研究人員指出,這說明為了健康,何時戒菸都不算晚。
美國印第安納大學研究人員3日在《美國醫學會雜志》上報告說,他們對10萬多名50歲到79歲的女性進行了為期近9年的跟蹤研究。結果發現,在有吸菸史的健康女性中,戒菸時間不超過3年的,罹患心臟病的風險比不戒菸的減少26%;戒菸時間超過3年的,風險則減少61%;有吸菸史的糖尿病患者,總體罹患心臟病風險比不戒菸的減少60%。
戒菸後體重通常會有所增加。但研究人員發現,絕大部分老年女性戒菸後體重增加不會超過5公斤,不影響她們戒菸的健康益處;但如果體重增加超過這個數字,則戒菸的健康益處將減弱,尤其是對患有糖尿病的女性而言。
研究負責人、印第安納大學助理教授羅菊花對新華社記者說,很多老年人都有疑問,這麼老了是否還有必要戒菸,而這項研究表明,什麼時候戒菸都不算晚。

Next